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首页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
2020-02-19 15:1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2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校纪委、附属医院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孙典忠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范玉斌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2020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刻理解精髓和要义。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2020年首要任务,深刻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和用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深刻内涵,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履行好对学校党委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协助职责,履行好对二级单位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的监督职责。要尽快将省纪委全会精神及其落实意见向党委常委会会议作传达学习,积极协助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加强政治监督,监督检查学校各级党组织把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各领域,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二要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把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学校纪委要牢记《党章》《监督法》赋予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学校党代会确定的“一三五五十”战略目标,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照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八项工作任务,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分析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落实措施;把监督作为首要职责,积极探索加强政治监督的内涵方法和途径,力求对同级党委的监督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监督的再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与监督,集中整治损害师生员工利益的突出问题;加速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尽快公布纪委内设机构与职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落实相应待遇;有力整治“四风”,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地生根;一体推进“三不”,努力打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积极协助学校党委建立校内巡察制度,开展校内巡察工作。

三要以科学的思路、严谨的作风、优良的精神保障工作落实。学校纪委和全体纪检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细化责任分工,增强责任感;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加强工作调研,深入基层发现问题;加强学习培训和挂职交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充分发扬长处、坚决克服短板,扎实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校纪委委员要立足本职、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助校纪委开展工作,为学校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献计献策。附属医院纪委要全面接受校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深入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有效措施,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

孙典忠同志最后强调,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和专职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按照范玉斌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分工,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提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措施,各尽所能,各负其责,团结一致,共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附件【青岛大学召开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jpg已下载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