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0-12-30 15:28  

全校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根据山东省纪委关于《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1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要求务实勤俭、文明廉洁过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以优良作风保障学校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实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党组织书记要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强化对职责范围内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做到抓早抓小抓预防,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遵守相关规定,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弘扬节日清风正气

、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抓住“两节”这一特殊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加强宣传教育,努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坚决整治违反规定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问题。坚决整治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大办婚丧喜庆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对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精准监督。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漠视群众利益,对群众诉求冷硬横推,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精准化。严肃查处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跑官要官、说情打招呼等违纪违法问题,紧盯苗头倾向,从严纠治“四风”。纪委将深化综合分析,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对照中央和省委指出的纠治重点,精准画像,靶向发力。

三、精准执纪问责,持续形成震慑

纪委将围绕疫情防控、关爱困难师生医务员工、保障师生平安有序出行、维护学校大局稳定等任务部署、工作推进以及纪律作风情况,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不折不扣落地落实。着力强化“不敢”,对“四风”问题特别是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优先处置、严惩不贷,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强烈信号。同时,对发生问题的一律实施“一案双查”,在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所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从严从重追究相关领导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责任倒查倒逼责任落实。

 

举报电话:85955750

举报邮箱:qddxjw@qdu.edu.cn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1230


附件【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做好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