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加强 2021 年中秋、国... 09-15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1-04-28 09:06  

全校各单位: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防止“四风”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特殊重要年份、重大活动密集,叠加人情往来等传统习俗影响,巩固来之不易的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和作风教育,持续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积极践行崇廉拒腐、尚俭戒奢、文明节约的优良作风,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发挥头雁效应。

二、紧盯易发问题,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医务员工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认真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借节日之际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补贴等;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或土特产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等活动;严禁公款旅游,或利用职权免费游览景点;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战友会、校友会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一桌餐”等隐蔽场所,组织隐秘聚会;严禁违规饮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三、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震慑

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师生参与监督,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落实好“近距离监督”,采取有效措施打通全面监督“最后一公里”。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加大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和通报曝光力度,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遵规比平时要求更严、违纪比平时处理更重”,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监督举报电话:0532-85953137

监督举报邮箱:qdjwjb@qdu.edu.cn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1428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