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反腐倡廉研究中心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居家进学、乐学有方”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2020-07-07 12:40 相苏泽 

青春告白,同心战”|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居家进学、乐学有方学习经验分享活动

 

由于疫情影响,开学时间延迟。我们不得不继续在家里。停课不停学,面对在家自主学习,对学生个人的自律和自我规划是一个新的挑战。居家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并坚持实践是很有必要的,吾日三省吾身,只有不断地自我总结,才能更好地进步。43日,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居家进学、乐学有方学习经验分享活动,社团成员积极表达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在家学习的心得体会,不断探索属于自己的最佳学习方式。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刘昭艺说:由于疫情的影响,开学时间延迟,我们开启了停课不停学,居家上网课的历程。相较于线下学习,网课学习更考验我们的自律能力。首先,我们应该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的习惯。如果是早上有课,那一定要早睡早起,因为我个人是一个典型的起床困难户,所以每天早上叫醒我的是四个闹钟的轮番轰炸。除此之外,我们要注意提前准备好各种学习工具以及上课需要用到的道具,最好统一整理在书桌上,可以随用随拿,避免在网课进行的时候因为准备不充分而错过重要知识点。最后,我们需要摆正好自己的心态,虽然是线上学习,但我们也要做到和线下学习一样认真仔细,不能轻视网课内容,也不能松懈自己的神经,该记笔记的时候仍然需要严谨对待。虽然不能返校,但是相信只要我们掌握好上网课的小技巧,那么居家也可乐学!

在家上网课是一种新的模式,同时也促进了学生合理的日常作息。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陈爱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全国学生开始线上学习。网课教学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了,老师和学生们都由最开始的不适应到渐渐熟练起来,我们对各类学习软件也慢慢使用得更加得心应手。在家不比在学校,会有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做好规划,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居家学习也可以很高效。同时,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鲁宇航补充道:一方面,我们除了按照课程表学习,仍然需要利用好闲暇时间,可以利用空闲时间读书、学习一些公开课等,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其他技能。另一方面,居家学习一定要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做到统筹兼顾。最后,居家学习专注力和自控力很重要,只要我们可以安排好自己的任务,并且坚定不移地执行下去,在家学习的效率一定不会太低!

高尔基曾说: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在家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时间规划,高效率地管理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虚度光阴,坚持每天都有收获。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