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反腐倡廉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简介
2019-06-27 12:40  

 

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简介

2011年3月,在省纪委、省高校纪工委以及青岛市纪委的大力支持下,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成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与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共同为中心揭牌。同年10月加入全国高校廉政研究与教育学会,成为山东省高校加入该学会的首家理事单位。被省委高校工委批准成为 “山东高校反腐倡廉理论教育基地”。2012年1月 获批“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中心自成立以来,主要致力于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大学生廉洁教育、廉政专题培训、廉政智库建设等活动,取得较好的实践效果和社会反响。

中心整合校内外研究力量,组建教学研究队伍。专职教学科研队伍由校内46名专家教授组成,其中教授19人,副教授10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5人。近五年中心专家主持省市级廉政类课题44项,发表论文90篇,出版专著5部,获得省市科研奖励13项。中心教师在全校本科生中开设《大学生廉洁教育》课程,通过课程增强学生廉洁诚信意识,增强校园廉政文化氛围。

发挥反腐倡廉研究中心作用,指导大学生廉政社团开展工作。青岛大学廉政社团是山东省高校中首个以廉政建设为宗旨的学生社团。社团开展了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廉政观影学习交流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竞赛活动、廉洁教育主题征文征集等活动,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廉洁活动月活动”,社团荣获12.9全国大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优秀组织奖”,社团学生获得“廉洁大使”荣誉称号,受到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的高度赞扬。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青岛大学反腐倡廉研究中心力争在“深化廉政研究,开展廉洁教育,传播廉政文化”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逐步形成有鲜明地方特色、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的反腐倡廉教育研究机构,更好地为地方和学校反腐倡廉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服务。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