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反腐倡廉研究中心
2017春季学期廉政社团活动总结
2017-11-16 21:25  

 

 

青岛大学廉政社团

2017春季学期活动总结

 

 

 

 

大学生是民族的希望和祖国的未来,在大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是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建立反腐败有效机制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应有之义。按照《教育部关于在大中小学全面开展廉洁教育的意见》,青岛大学廉政社团在本学期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以促进廉洁知识在大学生中的传播和交流。现将2017年春季学期青廉社社团活动总结如下:

一、    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通过开办廉洁知识讲座,加深大学生对腐败和廉洁问题的认知,以此为基础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大学生能够正确了解到我国当前反腐败的形式,增强战胜腐败、建设廉洁政治的信心,肩负起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本次讲座我们邀请到了王新强老师。2017年4月11日晚六点,大学生廉洁教育专题讲座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学楼506举行。王老师以新颖的视角谈反腐败的问题,引经据典,结合实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2个小时讲座的举办使在座的同学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王新强老师的讲座生动有趣,将较为抽象的“反腐倡廉”的概念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和方法加以阐释,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理解这一概念。王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廉政课堂。

 

 

二、    廉洁教育主题电影放映

组织学院学生集体观看关于廉洁教育的视频,传播廉洁知识,弘扬廉洁精神。响应国家反腐倡廉的号召,近些年来,反腐败为主题的优秀电影作品也是层出不穷。近期,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社会各界都掀起了广泛的热议。寓教于乐,从反腐败的电影中也可以学习到廉洁知识。组织学生观看《金钱帝国》、《寒战》、《破局》等。

本次观影活动于5月9日晚6点,在青岛大学浮山校区博学楼506放映。播放电影《寒战》,从香港警署的角度展开了对反腐败的讲述。

 

三、    廉洁教育主题征文征集

廉洁教育主题征文比赛的活动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所有感兴趣的同学都可以积极的参与进来。本次征文比赛围绕“廉洁教育”展开,题材不限,同学们可以自选角度进行阐述。字数3000-5000左右,以Word形式发送至青廉社负责人的邮箱。

本次的论文征集属于线上活动,同学们自愿、自由抒发自己对“廉政”的观点,以电子稿的形式发送至廉政社团负责人的邮箱。社团工作人员将对上交的论文进行评阅,并邀请廉洁教育的老师进行评阅,推选出较为优秀的论文。评选出的优秀论文,将由廉政社团联系作者,进行后续奖品的发放。本次论文征集的截止时间是5月20日。

以上是部分较为优秀的论文:

 

 

 

四、    总结

廉洁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坚持不懈的教育活动,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通过长期的相关知识的积累和沉淀,才能内化为学生本身的观点。所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廉政社团将坚持探索更多切实有效的方法,把廉洁教育与社团活动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在校园内形成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的道德意识氛围。廉政社团全体成员将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办更有效的活动,推动廉洁教育进校园取得良好成效。

      

                              青岛大学廉政社团社长 管卓

                                      2017年5月31日

 

附件【2017青岛大学廉洁教育活动总结.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