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工作动态
青岛大学纪委全委(扩大)会召开
2021-03-10 15:42  

310日上午,校纪委全委(扩大)会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孙典忠主持,全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及附属医院专职纪检干部70余人参加会议。

范玉斌同志以《持续深化自身建设 全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为题作了讲话,全面总结了校纪委2020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

范玉斌同志指出,2020年校纪委工作在四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一是聚焦监督首责,努力破解同级党委监督难和政治监督有名无实、有花无果问题;二是强化日常监督,既与政治监督相结合,又与执纪审查相衔接,增强刚性和力度,坚持常态化,追求实效性;三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不断取得和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四是狠抓自身建设,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多做贡献”纪检干部政治素质、履职能力、工作作风有了明显提高

范玉斌同志强调队伍建设始终是永恒的课题,打造纪检监察铁军是我们一贯追求的目标,必须持续深化自身建设。结合陈辐宽书记专题党课要求,范玉斌同志强调从政治上看,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有:一是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殷切嘱托;二是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保障;三是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必然要求;四是持续深化自身建设是防范化解干部队伍面临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从实际需要看,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性有:政治过硬,做对党绝对忠诚的卫士;作风过硬,做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能力过硬,做本领高强的行家里手;纪律过硬,做严以律己的示范标杆。

范玉斌同志强调,2021年,校纪委要切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抓好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使正风肃纪反腐更好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学校治理体系,释放更大治理效能;要加强对巡视整改的监督力度,确保整改成效落到实处。结合省纪委重点工作任务安排,校纪委主要有六项重点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动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四是加强对敢担当善作为干部的激励保护,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五是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履行好监督首责,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六是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范玉斌同志强调指出,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一定要做到: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二是坚持好干部标准,积极向党委推荐好干部;三是坚持务实管用,深化全员培训;四是坚持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加大严管严治力度;五是坚持关心关爱,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担当干事的内生动力。

会上,孙典忠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韩同欣、林万顺、孙黎惠三位同志同志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做了典型发言。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在新征程开启之际,我校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服务保障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