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细...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抗“疫”|青...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社会服务
青春告白,同心抗“疫”|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疫情心得分享活动
2020-07-07 12:33 刘千寻 

青春告白,同心抗”|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疫情心得分享活动

 

忽然而至的新型冠状病毒像雾霾笼罩在人们心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计划。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人挺身而出,也总有人用自己的热情和坚韧温暖着我们。323日,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成员进行抗击疫情心得分享活动,同学们有的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的心得体会,有的分享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感悟,还有同学通过学习抗击疫情的感人事迹,表达了自己对奋战在疫情一线的英雄的由衷敬佩。

疫情的出现让2020年的春节变得与众不同。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的成员刘千寻分享了在疫情影响下属于自己的这个特殊的春节。一次无畏的坚守,一声真诚的问候。2020的新年,病毒入侵疫情的扩散使今年的春节多了不同的呼声以及更多的祝福和祈祷,这是一个难忘的春节,也是一个异常团结的春节。冷清的街道,和微信群里的火热形成鲜明的对比。和父母去春节去超市每次都会想多买一点回家囤着,和不住在一个城市的家人们每天互相关心和提醒,我们没有走亲访友,却心系彼此,我们的年夜饭桌上可能并不团圆,但我更明白了团圆的意义。春节的意义在疫情的特殊情形下换了形式但却从不缺失。和父母整整齐齐的吃三餐,那些买了很久却一直没有时间阅读的书籍,也终于在这个春节,可以好好地静下来阅读。跟父母学做菜,好好利用时间,关注时事,做好自我保护。寒冬即将过去,充满爱与希望的春天终会到来。

抗击疫情,爱是桥梁。有无数的用自己的方式,默默为这场战役贡献着力量。他们或冲锋在前,或坚守一线,或捐资助物。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刘昭艺说,搭建床位,搬物资,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武汉火神山医院顺利交付使用并正式收治病人这种种背后,是数千名建设者日夜鏖战、克服重重困难,是一名名建设者日夜兼程的辛勤付出,是各部门、各企业紧急调度、积极配合、相互支持的高效行动。我深刻地体会到,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遇艰难险阻,越显大爱无疆!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陈爱说: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传统春节热闹的氛围。举国上下,共度时艰。无数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人勇赴一线,同这次灾难的最大敌人——新冠肺炎病毒顽强抗争。所有人都通过自己或大或小的力量为疫情之战做着贡献。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让我见证了一个民族的凝聚力,让我敬佩于逆行战士的负重前行,更让我感动于武汉以一城之力保护全国的英勇之心。中华民族从苦难中成长,这一次,也必将战胜苦难。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而每个人的关注和付出,都将成为战胜疫情的重要力量。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李国庆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表示了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对长辈的关心和疫情知识的普及。03年非典的时候,我年纪尚小,对疫情印象模糊。17年后,新冠肺炎病毒掀起了又一场灾难,这一次,我的心里已经被牵起了巨大的波澜。疫情蔓延之初,我的父母对此并不重视,从不断为他们科普、规劝到终于说服他们出门戴口罩、线上拜年访友,我花费了很大的精力,也越发感叹传播正确疫情信息的重要性。虽然我的能力微小,无法像那些冲在一线与病毒英勇顽抗的逆行战士一样,但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以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为自己前进的指引。谢谢他们曾为武汉拼过命!

通过这次心得分享活动,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有了提高,同时也为那些温暖的事迹所感动。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众人拾柴、涓滴汇海的中国力量,我们坚信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定能打赢!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