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细...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抗“疫”|青... 07-07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 07-0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社会服务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从‘心’出发,守护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20-07-07 12:28 刘千寻 

青春告白,同心战疫|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出发,守护健康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的不仅是生活上的不便、身体健康受到威胁,更会让人产生恐慌焦虑、孤独失落等心理危机反应。413日,为了做好学生心灵的守护者,青岛大学廉洁社团组织出发,守护健康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利用线上网络平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同时也对社团成员近期出现的心理小问题进行及时地疏导,积极引导学生在疫情期间保持良好心态。

面对疫情,我们应理性认知,主动调整心态,让勇气和信心鼓舞我们抗击疫情,共克艰难。同时也要学会在固定的环境中保持良好状态,积极正向思维。青岛大学廉洁社团负责人邱老师说:面对这一次危机,升为大学生的我们,积极配合防疫宅家的同时,要学会以合理的态度看待事情,相信事情最终能转向好的方向,建立信心,坚定自我,坚持正向思维的指引,切忌出现悲观情绪。同时也要及时关注新闻报道,关注社会事件,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疫情期间我们与父母相处的时间多了起来,这就是情感的陪伴,坚定自我,享受身边美好亲情,有利于我们保持良好的心态。

心理学研究表明,个体处于应激状态时,可以引起各种不同程度的情绪反应。比如恐惧、焦虑、自怜等,这是正常现象,关键在于如何应对。社团成员经过讨论后,一致认为面对疫情期间出现的各种情绪反应,第一步是要学会接纳自己,理解自己。青岛大学廉洁社团成员马有浩补充说:面对这些自我情绪,还要学会给自己找到一个出口。简单来说,可以和父母多交流沟通,或者和朋友倾诉。通过微信、电话等手段,把自己心中压抑的情绪向他人倾诉,可以很好地缓解自我。当然,情绪调节的方法还有很多种,听喜欢的音乐或者看快乐地综艺节目都是非常好地途径。适当地有氧运动也可以帮助我们合理宣泄情绪。疫情期间我们宅家天数多,有规律地锻炼不仅可以放松心情,也对身体健康大有裨益。同时,我们自我掌握的时间变多,正是提升自我的好时机。多读书做笔记,认真对待网课,这既是一种转移注意力、缓解疫情期间压力的方式,也是自我内涵提升的好途径。

时刻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是我们疫情期间宅家过程中维护心理健康必不可少的。有规律地居家学习,并列出详细的计划,同时可以多做家务陪伴父母,让自己居家的每一天都丰富充实起来,好心情便自然而然出现。从出发,守护健康,纯化心灵,快乐心灵,等待春暖花开,迎来崭新的明天。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