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01-24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01-15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 12-04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刘家义... 03-18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陈辐宽... 03-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领导讲话
校领导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09 12:28  


128日下午,青岛大学纪委全委(扩大)会议在会议中402 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为校纪委委员、纪检委员、专职纪检干部60余人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孙典忠主持。

范玉斌同志以《把握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以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保障全会精神落地见效》为题,从提高政治站位,以思想行动自觉贯彻全会精神;履行监督首责,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效能治理;严肃执纪问责,构建“三不”体制机制;注重队伍建设,助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四方面,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分享了学习体会

范玉斌同志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百年交汇点这个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肩负重大历史使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更是一个举旗定向、承先启后、继往开来的纲领性文件。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为专职纪检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协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围绕权力运行各个环节,结合被监督对象的职责,既要全方位加强监督,又要突出重点、精准监督;既要有针对性,又要多措并举,发挥部门内部监督作用,整合各种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持续深化“三转”,发挥纪委监督的再监督作用;聚焦管钱管物、权力集中、廉政风险较高的重点岗位,创新日常监督方式,找准监督切入点。要做到牢牢把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总要求,脚踏实地立足青岛大学实际,履行职责多做贡献。


范玉斌同志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始终保持政治坚定、头脑清醒,辨清大局、判明大势、着眼大事,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纪检监察机关地位和作用的特殊性,决定了纪检干部不能等同于一般党员干部,必须要求更高、标准更严。要进一步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积极落实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大力提升纪检监察“适配性”要求,不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内部监管和教育,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初心和使命始终铭刻于心、内化于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