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纪检监察学院举办滕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8日,“滕州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404举行开班仪式。滕州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常涛,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尚上,青岛大学原纪委书记范玉斌,校纪委副书记张利,纪检监察学院党委书记隋晓玲,院长陈洪连出席开班式,仪式由隋晓玲主持。


 张利首先在致辞中向滕州市纪委监委对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的支持和对青大纪检监察学学科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青岛大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党和国家廉政建设重大问题,在省内率先成立了纪检监察学院。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纽带,进一步加强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与滕州市纪委监委交流合作。

 常涛在讲话中高度评价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对此次培训班的精心准备。他表示,要加强滕州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提高工作的专业水平。同时要求参训学员要全心投入、深学细悟,加强交流、提升能力,严守纪律、服从管理,自觉维护滕州纪检监察铁军形象。

开班仪式上,我校纪检监察学院与滕州市纪委监委共同签订了《纪检监察工作合作共建协议》,同时为“滕州市纪检监察理论研究中心”“滕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培训基地”“青岛大学纪检监察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双方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与监督实践的有机结合,建立起紧密稳固、合作共赢、务实高效的长效合作机制,一体推进校地双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课程内容涵盖《执纪审查谈话的技巧与体会》《监察法实施条例解读及法法衔接》《信访举报重要法规制度解读》《浅谈审查调查模式下的初核工作》《开展专项监督的实践与思考》《努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等,授课老师既有来自学校纪检监察学院、法学院有关专家学者,也有来自于省纪委监委、烟台市纪委监委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授课内容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高屋建瓴、丰富充实、务实管用,全方位、多角度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彰显了丰富的学习成果和扎实的学习成效。培训班实行全过程跟班监督与小组学习,由市纪委监委干部任组长,每组学员覆盖不同领域的相关人员,便于相互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学习实效。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按照联合共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沟通交流、人才联育、资源共享制度机制,聚焦重点调研课题,在业务人员及本硕博培养、双向挂职、实习培训、廉洁文化共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频共振共同打造校地合作新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