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1日上午,校纪委在会议中心301会议室举办审理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大学监察专员范玉斌主持,校纪委、附属医院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以及纪检监察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校纪委案件审理室主任李延霞以《牢固树立“案件质量共同体”意识 推动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雷云同志在“全省监检‘同堂培训’暨审理业务大比武活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并讲述了常见案件质量问题分析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医学部纪委书记邱慧青结合自身从事审理工作的经验体会,以《如何做好案件质量自查工作》为题,对审理工作和案件质量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述。

范玉斌书记做了点评并提出三点要求。他指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责,牢牢把握纪委的政治机关属性,明确职责定位;二要增强质量意识,争做业务标兵,质量是办案的生命线,要进一步树立精品意识,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三要深度结合融合,促进共同发展。充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纪检监察学院的工作与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

最后,范玉斌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校纪委、附属医院纪委、纪检监察学院要紧紧聚焦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持续加强理论武装与业务提升,不断提高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推动学校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