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发布日期:2023-08-3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9日下午,校纪委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集中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组织员,院长助理,校直属科研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贪欲“麻醉的人生》警示教育片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范玉斌做了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胡金焱讲话。

范玉斌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坚定不移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为题,从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方法路径三个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让人震惊、令人痛心、发人深醒。我们每一名同志都要引以为戒、警示警醒,要守住廉洁底线、做到拒腐防变;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也是我校的现实需要。多年来,我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归根结底是因为我们坚持和加强了党的领导同样,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归根结底也是因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还有不严不实的地方,破解我校目前问题与困难的唯一路径,必定是要坚定不移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必须坚定不移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围绕这个主题,从强化监督保障执行,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看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现实难题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推动学校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胡金焱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校纪委近年来的工作,认为近几年校纪委工作干得很实,亮点不断,成效凸显,为推动学校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认为范玉斌同志做的报告对推动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指示要在中层干部中深度学习、集中研讨并作为二级单位集体学习资料印发。他表示,学校党委将继续全力支持纪委的工作,全校各部门都要全力配合纪检监察工作,依规依纪接受监督检查。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严守纪律规矩,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在政治能力上下功夫;强化工作结合,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推进正风肃纪,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权力运用的监督制约,始终以案为鉴,坚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议案促建。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好“头雁效应”,坚持标准再提一层、要求再严一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为全校党员干部立好标杆、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