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纪委赴省内相关高校调研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陈辐宽在听取省纪委此次专项检查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在纪检监察工作方面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成功做法,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9月1日至4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范玉斌带领校纪委、附属医院纪委、巡察办一行13人赴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潍坊医学院及淄博市纪委进行工作调研。

调研围绕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学校纪委对二级单位纪委的领导和指导情况;如何协助校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情况;医疗卫生领域腐败问题的主要特点及审查调查的方式方法等内容展开。

9月1日下午,济南大学校长张士强对范玉斌一行表示欢迎。济南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崔桂禄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与会双方就如何开展巡察工作、信访监督、执纪审查、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2日上午,在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姚东方代表学校对范玉斌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双方还就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开展校内巡察、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

 


  2日下午,调研学习组来到山东建筑大学,党委书记陈国前代表学校表示欢迎,希望通过两个学校之间的交流,不断推动两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委书记、省监委驻山东建筑大学监察专员王桂媛简要介绍了山东建筑大学纪检监察工作总体情况。双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9月3日上午,在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纪检监察工作、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就如何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下午,调研组赴淄博,淄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座谈会,淄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中华,市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王晋鹏等参会。李淑爱同志汇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建设等有关情况;韩白同志介绍医疗领域有关腐败案件查处情况。


9月4日上午,调研学习组来到潍坊医学院,潍坊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明简要介绍了潍坊医学院发展和支持纪委开展工作情况。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艳玲介绍了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

两校纪委就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附属医院纪委管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范玉斌要求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理清思路,找准措施,对省纪委专项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认真整改。通过此次调研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精神;健全制度建设,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增强业务能力,提高履职尽责能力;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推动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发挥应有作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