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警钟长鸣
河北公布10起典型商业贿赂案件两年查处涉案公务员129人
2016-04-06 10:17  

围绕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等重点领域和方面,河北近来依法严肃查处了一批案情复杂、性质严重、影响恶劣的商业贿赂案件,两年共查结1434件,涉案金额2.75亿元,查处公务员129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3人,县处级以上干部25人。 日前召开的河北省查办商业贿赂案件情况通报会,公布了邯郸市畜牧水产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杰贪污、受贿案,石家庄市工商局原副局长齐志刚受贿案等10起典型案件。河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省预防腐败局局长马玉蝉介绍,就已查结案件看,一些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搞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索贿受贿,危害严重,影响恶劣;窝案串案增多;作案方式多样,手段十分隐蔽,如送卡、送房、送车、送子女出国留学等。

下一步,河北将突出查办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食品药品安全、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金融、房地产等方面的商业贿赂案件。同时,还将从新闻报道、市场诚信记录、审计报告、执法监察、项目稽查等方面获取案件线索,增强治理合力。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