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宣传教育
秉公执纪树廉政铸就忠诚为人民
2016-04-06 10:19  

他,凭着对党的事业无限忠诚,15年来足迹遍及全市6个街道、83个村组;他,牢记做党的忠诚卫士的神圣使命,敢于碰硬、秉公执纪……他就是受到中央纪委监察部嘉奖的昌吉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新江。

一直在昌吉市工作的刘新江,市上许多单位的领导都曾经是他工作上的搭档和朋友。在这样的环境中查办违纪案件,免不了会遇到人情等方面的考验。

2009年,时任市交通局副局长曹某因受贿被立案调查,有人当面对刘新江说:“你和曹是铁哥们,看你怎么处理。”他毅然回答道:“无论是否我的朋友,只要违纪违法了,一样要受到党纪政纪的惩处。如果放纵了他们,就是我的失职,就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亵渎。”当曹某因受贿7万多元入狱后,刘新江多次到曹某家中做其妻子的工作,并为其女儿联系上学事宜;还前往监狱探望曹某,劝他安心服刑、重新做人。

2008年,刘新江收到了针对某办事处党工委书记沙某的举报信,反映其利用职务之便干预建设项目和超付工程款、收受承包商贿赂等违纪问题。个别人在刘新江耳边吹风“沙是多年的老书记,和州市一些领导的关系硬,最好三思后行”等等,刘新江的回答只有一句话:“让事实去说话”。为了拿下这个全市上下关注的大案,他从立案、调查取证到定性处理,全程参与和把关每一细节,经过两年多的艰难取证,2010年10月沙某因受贿70多万元证据确凿,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

15年来,刘新江直接参与立案调查10多起,其中大案要案4起,共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80万元。并且所办案件均是经受住时间检验的“铁案”。

刘新江每年都组织并参与3次至6次的专项跟踪督查,发现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即责令相关部门予以纠正。如近几年有关水、电、暖、路等方面的投诉有所增加,刘新江就充分利用行风评议的平台,提出了行风评议的“六评”机制,将建设、交通、卫生、教育、农业等与水、电、暖、路相关的部门作为重点,做到了不解决不松手、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据统计,近3年多来刘新江组织大型评议活动80余场次,解决群众反映的水、电、暖、路等问题560多件,先后取消6个部门单位13个领导纠风工作评优评先资格。发现卫生和教育系统近年呈现出案件易发的苗头后,刘新江建议市委在卫生、教育系统分别出台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开展了卫生系统由患者评医生、医生评领导、社会评医院和教育系统由学生评老师、老师评领导、家长评学校的“三评”活动,极大提升了这两个系统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和监管能力。

针对近几年工程建设领域内违纪违法案件高发的态势,刘新江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共同起草了《昌吉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治理方案》;并对政府投资和使用国有资金在100万元以上的所有项目进行逐个审查和分项梳理,对存在问题的部门明确责任人、提出办结方案,还先后召开5次整改问题落实大会,确保各项工程项目顺利实施。

刘新江组织开展了对全市50多个单位“小金库”的检查,有效防止了“小金库”现象的复燃。刘新江还下大力气治理超标准装饰公车等热点问题,去年4月,他接到群众关于某局长车辆高配的反映,经调查属实后,给予该局长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为遏制同类问题发生,他带领执法室对全市公车配备情况进行执法督查,要求各单位公车配备必须经纪委审查备案,从源头上堵住了一些部门讲排场、比阔气的不正之风。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