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宣传教育
邓小平:领导就是服务
2016-04-06 10:19  

邓小平同志曾讲:“领导就是服务。”(1985年5月19日邓小平同志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对热衷于发指示、说空话而不为群众干实事的领导作风进行了严肃的批评,强调指出:“什么叫领导,领导就是服务。”这些重要论述集中反映了无产阶级领导观的实质,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对“领导就是服务”的再认识。)

“领导就是服务”,这是领导工作的本质。服务就是真抓实干,服务就是排忧解难,服务就是迎难而上。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应当对群众有真心、有感情,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做到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人民是主人,领导是公仆,在现实生活中,有些领导干部把自己当成主人、把人民当成仆人,为人民群众做了点事,就以为在“施恩”。其实,一个人无论“官”多大,其成长进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培养,其能力、本事的提高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帮助。离开了人民群众,就像鱼儿离开了水一样,没法生存。领导干部应该像邓小平同志那样,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儿子。”有了这种赤子情怀,就会竭尽全力回报人民的养育之恩,就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颠倒了群众与领导的关系,领导干部以主人自居,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就会淡化,就很难自觉用领导干部的标准,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有的领导干部官僚主义严重,高高在上,颐指气使,养尊处优;有的领导干部脱离群众,回避矛盾,遇到困难绕道走,不动脑筋想办法;有的领导干部对群众的疾苦不闻不问,更谈不上吃苦在前,为民解难。

领导干部是职务,也是责任,这个责任就是服务。愿每个领导干部都能明这个理,为广大群众服好务,为所有企业服好务,切实做到实至名归,不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