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一百堂党史课 04-06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03-24
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 03-18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 01-25
在审查调查中如何做实党性教育 03-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学习园地
新华网:抓好“两项治理”须“四结合”
2016-04-06 10:13  

日前,中央纪委召开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两项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贺国强书记强调,要从落实中央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密切党同人民血肉联系,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推动党政机关改进作风、提高效能的高度,充分认识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中央针对两项专项治理工作,专门出台两个《意见》,中纪委进行专门部署落实,国强书记提出明确要求。“两项治理”工作关乎党与政府形象,关乎民心向背,已然成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落实中央部署,绝不能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雷声大雨点小”,印发了、传达了便可以交差,填个表、登个记便算完成任务。而要见诸于行动,有具体举措,出硬招,硬碰硬,动真格,见真功,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专项治理的实际成效切实取信于民。

如何抓实抓好,笔者以为,还须做到“四结合”。贯彻《意见》与细化规定相结合。“两个专项治理”直接牵涉各级领导干部的切身利益,涉及面广,执行难度大。各级各地党政领导,特别是“一把手”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大力宣传学习贯彻落实两个《意见》精神。同时,要对准《意见》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本着艰苦朴素、厉行节约的宗旨,不折不扣地将中央精神落到实处,从速从严制定具体细化的落实措施,强化可操作性和惩戒刚性,形成狠抓落实的长效机制。

严格督查与暗访调查相结合。两项专项治理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必须分清主次,突破重点。各级要成立专项治理工作督查组,着力督查“一把手”、督查关键环节、督查两个《实施意见》的落实情况,要做到环环相扣,堵住死角,击中要害,保证督查效果,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严格督查的同时,还要深入酒楼饭馆、学校周围、群众中间,进行暗访调查,运用现代信息工具严密监控公车活动情况,及时收集有关证据,便于严厉打击违纪者,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堵住公车私用等现象。

上级带动与基层互动相结合。贯彻落实两个《意见》,推进“两项治理”工作,要从省部级机关、高中层领导干部抓起,做出表率,发挥引领作用,使上行下效,防止基层等待观望。而且,必须使上级带动和基层互动相互结合起来,形成一种上下联动、相互推动的良性互动格局,使贯彻落实更具活力,更有实效。

严肃查处与警示教育相结合。对不严格执行两个《意见》,敷衍塞责,马虎应付,在公务用车专项治理问题上,不严格清理纠正、不严格编制和配备标准、不严格使用管理的,对在涉及清理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中,在审批关、经费关、领导出席关把关不严的,必须严肃查处,一查到底,绝不留情,绝不手软,绝不姑息。同时,要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利用查处案件加强警示教育,达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治本效果。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