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一百堂党史课 04-06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03-24
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 03-18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 01-25
在审查调查中如何做实党性教育 03-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学习园地
解放军报:作风建设重在“行”
2016-04-06 10:13  

“承诺”诚可贵,“践诺”价更高。时下,各级领导干部通过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与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带头公开承诺,以模范行动促进了创争活动的深入开展。但也出现了少数领导干部重表态、轻落实的现象。比如,有的公开承诺内容空泛,千篇一律、千人一面;有的台上承诺“雷声大”,台下践诺“雨点小”,承诺不践诺等等。

俗话说,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作风建设重在“行”。言行不一、表里不一,说到底是一种党性不纯、作风不实的表现。能否践诺是检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是否过硬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应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官兵切实看到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

承诺要具体实在。承诺内容要从实际出发,结合岗位职责量力而行,避免说大话、空许愿。凡端正训练作风的重要举措、服务保障基层的重点工作、改进领导作风的自我要求以及按规定公正处理干部晋职晋级、任免调配,战士入党送学、选取士官、评功评奖等涉及官兵切身利益的敏感事务都可纳入承诺范围,能量化的尽量量化,确保承诺事项贴近实际,详实具体。

践诺要接受监督。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把承诺内容的知情权和评判权交给群众,虚心听取官兵意见,勇于接受群众监督,才能时刻督促提醒自己努力兑现承诺。领导干部要善以基层官兵为镜,采取网络公告、专栏展示、会议宣读等多种形式,向官兵公布承诺内容,适时通报践诺情况,组织群众满意度测评,主动把自己置于群众监督之下。

上级要跟踪点评。党员干部的好作风既是靠自己“做”出来的,同时也是上级领导“帮”出来的。在践行承诺过程中,上级领导和机关要把所属干部的践诺情况纳入干部考核内容之中,利用召开民主生活会、下部队蹲点调研等时机,对照公开承诺内容,跟踪点评践诺情况,实事求是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将践诺情况与干部评功评奖、提拔使用挂钩。只有建立起践诺督查问责机制和相应的奖惩机制,才能确保对承诺事项一抓到底。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