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一百堂党史课 04-06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 03-24
习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 03-18
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 01-25
在审查调查中如何做实党性教育 03-3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学习园地
新华网:领导干部如何培养“文化自觉”
2016-04-06 10:13  

一名合格的领导干部,应当懂得并善于运用先进文化来浸润思想、改造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文化发展呈现多元化趋势,领导干部带头增强文化自觉,有利于分清良莠,坚守主流。

因此,各级领导干部不论从事什么专业和工作,都应当跟上先进文化发展的步伐,适应新形势下文化发展的要求,自觉投身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潮流中。

首先,要摈弃弘扬先进文化与己无关的传统观念,自觉置身于文化改革和发展的大潮之中。只有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才能真正肩负起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重任,也才能在实际工作中做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其次,要做一个紧跟时代潮流的“文化人”,自觉与先进文化为伍。懂得一些起码的艺术鉴赏常识,就个人来说,可以加强艺术修养,提高鉴赏能力,陶冶文化品行;就工作来说,可以做好先进文化普及教育,引领健康向上的文化消费。

再者,要学会构建有益精神健康的“文化圈”,自觉汲取先进文化养分。经常参与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不仅可以拉动城乡文化消费,还可以让一些领导干部从五花八门的“应酬”中解脱出来,换换脑筋,养养精神,长长见识。现实生活中,人们不难发现,有那么一些领导干部本来缺少文化自信,却不乏“文化自负”。他们平时很少接触高雅艺术,还自以为是地摆出一副满腹经纶的模样,指手画脚,夸夸其谈,结果常常“出丑”“闹洋相”。

领导干部只有具备开阔的文化视野,才能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才能按照文化建设的规律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