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01-24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01-15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 12-04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刘家义... 03-18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陈辐宽... 03-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领导讲话
李法泉:扭住不放 一寸不让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2016-04-07 00:00  

扭住不放 一寸不让 驰而不息纠治“四风”

来源: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2015-08-20

8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法泉就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到济南市长清区调研。

李法泉指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关系人心向背,是对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考量,也是全面从严治党、践行“三严三实”的必然要求,必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决不能有一刻放松、一丝懈怠。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决心,又要看到面上问题少了,但树倒根在,一些问题变通变异,个别人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防止反弹任务艰巨,必须进一步增强纠治“四风”的责任感、紧迫感。

李法泉强调,要保持定力,持续加压,扭住不放、一寸不让,不断巩固深化成果。既要管住管好平时,又要紧盯时间节点,要求不能低,检查不能松,执纪不能宽,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把纪律挺在前面,要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问题纳入纪律审查范围,抓早抓小、动辄则咎,真正使纪律严起来、立起来。中秋、国庆将至,要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节礼等,确保廉洁过节。

李法泉强调,纠治“四风”,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各级党委、纪委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要加大问责追究力度,对不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检查不力的严格问责,不仅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追究主体责任,也要追究监督责任。要通过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铲除滋生“四风”问题的土壤和条件,有效防止问题发生,促进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