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十九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 01-24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01-15
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 12-04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刘家义... 03-18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丨陈辐宽... 03-17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领导讲话
何勇: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2016-04-06 10:21  

何勇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3月12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时发言。何勇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和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的部署,紧紧围绕党和国家总体工作部署做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何勇指出,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吴邦国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代表人民利益、依法全面履行职责的鲜明特点,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扣住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科学分析判断面临的形势,清醒认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系统全面的部署,是一个凝聚力量、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直面问题和挑战,体现了求真务实、司法为民的精神。

何勇强调,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正确处理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加大解决突出问题工作力度,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继续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全面做好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发挥了重要保障和促进作用。

何勇指出,2012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加大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对中央关于做好“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加强领导机关作风建设,继续执行中央有关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规定,扎实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加强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各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长效机制;要在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针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继续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公务用车问题等专项治理,全面落实廉政准则,认真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扎实推进基层便民服务。

何勇最后强调,3月7日胡锦涛总书记在参加云南团审议时作了重要讲话,对云南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体现了党中央对云南各族群众的深切关怀和对云南改革发展稳定各方面工作的殷切期望,对于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云南省委、省政府按照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深化改革开放,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开创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建设开放富裕文明幸福新云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