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建立容错纠错机制激励... 09-30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监督事项... 11-15
青岛大学2018年二级单位领... 07-04
青岛大学2018年党风廉政建... 04-28
青岛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09-0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青岛大学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6-04-06 10:18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岛 大 学 监 察 室

关于印发《青岛大学2011年纪检监察

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学院,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

现将《青岛大学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根据各自实际,明确责任和措施,抓好贯彻落实。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 岛 大 学 监 察 室

2011年3月15日

青岛大学201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1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总的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国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宗旨,以领导班子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改革创新,狠抓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强化监督检查,推动上级和学校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一)深入开展政治纪律教育,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全校各级党员干部要增强党的意识、宗旨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的行为。要抓好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重要部署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二)加强对《廉政准则》和《山东省高等院校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八条规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完善贯彻《廉政准则》和《八条规定》的配套制度,加强宣传教育,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加强日常监管,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努力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

二、加强党性修养,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

(三)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加强群众观点和群众立场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决纠正脱离群众的不良风气,化解矛盾,维护好群众权益。

(四)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厉行节约的规定,严格执行财经制度和经济工作纪律。对铺张浪费、奢靡享乐等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党员干部社会交往、休闲娱乐、生活作风方面的不良现象,要及时批评制止。

(五)大力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坚持党性原则,敢于揭露和纠正缺点错误,敢于同消极腐败现象和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行为作斗争。

三、完善责任体系,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六)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各学院、各单位领导班子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各职能部门既要紧密结合业务实际,认真抓好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又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积极抓好所承担的反腐倡廉任务的落实。

(七)进一步健全检查考核机制。继续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制度,修订完善我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及其考核办法,明确检查考核内容、方法和程序。

四、强化工作措施,切实做好监察工作

(八)加强重点监督检查。加强对基建、采购、校办企业集团等重点部门和部位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完善招生工作制度,加强对招生工作的有效监督;加强对科研经费、学生评优、奖贷学金评比发放、学杂费减免、推荐入党等工作的监督检查;支持和配合学校学术委员会认真查处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严肃查处商业贿赂行为。

(九)认真做好专项治理。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做好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有关工作。继续深化“小金库”专项治理,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成果。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认真治理教育乱收费行为的有关要求,规范教育收费,杜绝乱收费行为的发生。

五、加强廉政教育,加大查办案件力度

(十)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加强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教育。扎实开展反腐倡廉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开展理想信念和道德教育、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党纪条规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进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坚持和完善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

(十一)加大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预防职务犯罪,认真研究和把握新形势下,高校腐败案件发生的特点和规律,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建立健全腐败案件及时发现和查处机制,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始终保持查办案件的强劲势头,坚决惩治腐败行为。

六、以身作则,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十二)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学习型纪检监察部门建设,继续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上级有关部门举办的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强、公正清廉、纪律严明、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十三)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格要求。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和监督,督促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和廉政纪律,自觉接受监督,维护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