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反腐倡廉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一蓝阳光”实践服务支教调研
2019-10-09 16:41 王海希  青岛大学

青岛大学廉洁社团“一蓝阳光”实践服务支教调研

夏来青岛罩绿纱,朝听鸟语暮看霞。为了深入贯彻军民融合政策、宣讲廉洁知识、丰富部队孩子的暑假生活, 7月13日,青岛大学廉洁社团“一蓝阳光”实践服务团一行九人来到青岛市西海岸新区海军学生食宿站,开始了为期五天的调研与支教生活。

在食宿站生活的是海军军人的孩子,他们年领跨越很大,年级横跨小学至初中。“一蓝阳光”实践服务团根据年级分组,有针对性地对学生们进行“1对1”指导,并进行学习、生活方面的交流与沟通。

一二年级的孩子们年级尚小、接受能力有限,根据这一特点,团队成员准备了绘画课,以开发孩子们的兴趣爱好。让孩子们同画一幅画,在团队中协作,在合作中成长,用图画表达情感,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而对于四五年级的孩子们,则为他们进行英语口语的指导,通过对音标的讲解,纠正其英语发音。同时,为了更好地融会贯通,成员们把教学内容融合到游戏中,寓教于乐,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游戏体验感,也让孩子们收获了知识。

对于初中的孩子,则是进行更深入的知识讲解,结合含括汉字构造方法的“六书”,梳理汉字的发展历程。甲骨文知识的趣味性,大大激发了孩子们对汉字的学习兴趣,同时也加深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

活动最后,团队成员向全体学生宣讲廉洁知识,并和孩子们讲述海瑞、王清穆、范仲淹、方志敏等廉洁人物的故事,引导其学习《廉洁颂》、《你就是你》等廉洁诗歌。

服务团上午上课,下午进行问卷调查。调研活动在海军公园等地进行,调研后队员们参观了海军公园、并发放青岛大学廉洁社团书签。短暂但充实的支教生活让服务团全体成员深深地体会到了传授知识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