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和... 09-02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山东省纪委就做好2022年元... 12-28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 12-27
关于加强 2021 年中秋、国... 09-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2018-12-27 09:47  

关于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确保2019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各学院,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团组织: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为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在节假日期间严守纪律,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十分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统筹做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头雁效应”,带头转变作风,既要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又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带动其他干部、教职员工切实转变过节风气、严守节日纪律,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二、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强化教育提醒。各级党组织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把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常抓不懈。要对“两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警示,严格监管,层层传导压力,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纪律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触“红线”、不踩“底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校纪委监察室将根据上级纪委和校党委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对违规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违规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年底突击花钱、滥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晚会以及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行为,严肃执纪问责,对工作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单位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的责任。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探头”作用,形成监督合力,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开设“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举报邮箱和电话,鼓励师生员工通过各种形式反映“四风”问题线索,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

举报邮箱:qdjwjubao@163.com,举报电话:85955750。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12月27日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