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2022年教师节、中秋和... 09-02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 12-30
山东省纪委就做好2022年元... 12-28
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 12-27
关于加强 2021 年中秋、国... 09-15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关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2018-04-28 11:13  


关于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各学院,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党支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团组织:

按照中纪委领导关于纠“四风”工作要“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不能放松”“严到底、不能让,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等要求,中央纪委在五一、端午两节期间将从“建立健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通报曝光典型问题”“开展督导、检查和调研”“畅通举报渠道,加大问题线索督办力度”“加强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等5个方面着力整治“四风”问题,净化节日风气。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工作部署,切实加强两节期间学校党员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和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纠正“四风”,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上级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制度规定,崇尚廉洁、节俭,抵制不良风气,树立良好家风,杜绝“节日腐败”。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底线意识。要严格执行学校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严禁违规公款相互吃请、接待和走亲访友;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及违规组织各类聚餐、节日庆典活动及变相旅游;严禁借节日之机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奖金、津贴、补贴、消费卡和实物;严禁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私驾、“私车公养”;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学校请销假制度和重要事项报告制度;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或以赌博形式收受财物;严禁索要、违规收受与履行职责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财物以及由这些单位和个人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休闲等娱乐活动。

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守土尽责,加强教育管理与监督,综合运用学习、教育、提醒、督查等方式,早打招呼、及时告诫,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信守道德底线,严守纪律红线,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有效净化节日风气,推动作风持续深入好转。

五一、端午两节期间,校纪委监察室将继续畅通监督渠道,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两节”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及时查处、严肃追责,并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举报邮箱:qdjwjubao@163.com,举报电话:85955750。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