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2016-04-06 10:23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 岛 大 学 监 察 室

关于2011年元旦、春节期间

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通知

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学院,校党政各部门,校直属各单位,各群众团体:

2011年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廉洁自律工作,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过一个欢乐祥和、廉洁文明的元旦、春节,现重申有关规定并提出要求如下:

一、严明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重申以下规定:严禁违反规定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娱乐、宴请等活动;严禁以赌博或变相赌博以及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形式收钱敛财;严禁公款大吃大喝和出国(境)旅游;严禁公车私用;严禁私设“小金库”、违反财务制度和规范津补贴等有关规定乱发钱物;严禁以公款互相请吃、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等。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廉洁从政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同时管好配偶、子女及所属部门,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做到廉洁自律。

二、加强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和艰苦奋斗教育。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通过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节日氛围,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铺张浪费的现象。加强防范,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弘扬新风正气,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

三、改进作风,切实关心群众生活

要大兴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之风,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送温暖活动,关注弱势群体,认真帮助解决教职员工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倍关心、重点帮助贫困学生的生活。要抓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减少不和谐因素,维护校园安定和谐。同时,要积极开展节日期间的校园文化、体育、娱乐活动,让师生度过一个健康、喜庆、祥和的节日。

四、加强组织领导,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行为

各级领导班子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工作的领导;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还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及下属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校纪委、监察室对顶风违纪行为将从严查处,同时做好信访举报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或因教育、管理、监督不到位,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行为的,将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有关规定,严肃追究主要领导及相关人员的责任。

中共青岛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青 岛 大 学 监 察 室

2010年12月22日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