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通知公告
转发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6-04-06 10:23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文件

青大党字〔2012〕15号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关于在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学院党委(党总支),校党委各部门,校直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各群众团体:

为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保持党的纯洁性的重要指示,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根据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在全省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通知》(鲁高工委通字〔2012〕13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经校党委研究,决定自今年5月至10月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喜迎党的十八大、学习贯彻落实校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和严格队伍管理相结合、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加强党性修养与党性锻炼相结合、加强教育和严肃党的纪律与完善规章制度相结合,按照大力保持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的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信仰坚定、忠诚可靠,艰苦奋斗、拒腐防变,克己奉公、服务人民,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为加快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二、基本内容和要求

这次教育活动,重点在五个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矢志不渝。紧紧抓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这个兴国之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鼓舞斗志,用社会主义荣辱观引领风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争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模范,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

(二)践行党的宗旨,树立良好作风。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实际,求真务实,艰苦风斗,坚决纠正少数党员领导干部脱离群众、漠视群众利益的不良倾向,克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奢侈浪费等不良风气。倡导干事、反对无为,倡导创新、反对僵化,倡导团结、反对内耗,倡导务实、反对漂浮,倡导廉洁、反对腐败,努力开创我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三)坚持党性原则,严明党的纪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内民主监督,推进党务公开,强化舆论监督,努力营造敢于坚持原则、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学会团结、善于团结,自觉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办事,做到有主见而不主观、统揽而不包揽、善断而不武断。组织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以来颁布实施的党纪条规,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

(四)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拒腐防变。增强廉洁观念和自律意识,正确对待权力,正确对待利益,正确对待亲情,正确对待交友,正确对待生活,正确对待监督。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都应当把廉洁从政作为历史担当,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严格遵守《廉政准则》,时刻廉洁自律,倍加珍惜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的机会,恪守为政底线,在任何情况下都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耐得住寂寞,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五)加强管理监督,纯洁党员队伍。严格党员条件和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选好干部,配好班子,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甘于奉献的模范、艰苦奋斗的模范、清正廉洁的模范、学习创新的模范,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使基层党组织更加富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方法步骤和主要措施

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分学习提高、查找问题、整改提升三个阶段进行。以自我教育、正面教育为主,把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政教育、分层次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贯穿于教育活动全过程。

(一)学习提高阶段。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贺国强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工作报告和省纪委九届八次全会和我校二次党代会文件,学习《廉政准则》等党纪政纪条规。各党委(党工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组织一次领导干部“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学习。各学院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廉政文化系列讲座、党纪条规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学习教育宣传活动,使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领会加强从政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的丰富内涵和具体要求,切实增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自觉性。

(二)查找问题阶段。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重要讲话中指出:“在我们的党员、干部中,有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模糊、态度摇摆;有的作风不正,宗旨意识淡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强,贪图安逸、奢侈浪费,庸懒散现象突出,对群众利益漠不关心,对群众疾苦麻木不仁,不敢碰矛盾,不着力解决问题,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严重;有的原则性不强,奉行自由主义、好人主义,热衷于搞“小圈子”;有的为政不廉,利用职权谋取非法利益,违纪违法问题依然比较严重;有些党组织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够,发展党员、选拔任用干部把关不严。这些问题严重影损害党的纯洁性,严重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重影响党的执政地位巩固和执政使命实现。”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这“五种表现”的严重危害性,认真对照查找理想信念、思想作风、党性原则、廉洁自律和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把“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作为今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走群众路线,以诚恳的态度、切实的措施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群众满意作为找准抓住突出问题的重要检验标准。

(三)整改提升阶段。按照“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和不足,认真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逐项逐条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具体措施和主要责任人,落实完成时限,集中抓好整改。党员领导干部要立说立行,以身作则,切实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下级做到的,上级必须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为党员干部群众作出表率。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从政道德建设,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是建设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客观要求,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恪守从政道德、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是推动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重要举措。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开展教育活动与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联系自身实际,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指导,既要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创新“自选动作”,狠抓工作落实。各学院各部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接受教育,切实加强领导,勇于创新,改进方式方法,使教育活动真正入脑入心,富有成效。

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具体负责教育活动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等日常工作。教育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写出专题报告,于10月20日前报校纪委、党委组织部和党委宣传部。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

2012年5月18日

主题词:教育活动 党的纯洁性 从政道德 通知

中共青岛大学委员会办公室 2012年5月18日印发

(共印20份)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