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工作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2015-09-22 00:00  

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近日国务院各部门先后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科技部 3月26日,科技部召开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科技部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并讲话要求,一是加强监督检查,推进绩效管理,保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二是加快转变职能,强化机制创新,推动科技管理改革取得切实成效;三是加强制度建设,防控廉政风险,有效保障科技管理质量和水平的提升;四是加强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道德建设,为科技创新营造良好氛围。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王志刚作工作报告,科技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主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3月29日,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部署了2013年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一是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人社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二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三是要强化专项治理,坚决遏制社保基金管理、公务员考录和事业单位招聘等工作领域问题多发势头;四是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会议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

审计署 3月27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着力揭示和反映法律法规不完善问题,促进法规法制健全;揭示和反映有法不依、执法不严问题,促进严格执法;揭示和反映重大违法犯罪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线索,促进违法必究;揭示和反映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风险隐患,维护国家经济安全;揭示和反映体制机制不完善问题,促进改革创新。要用良好的作风练内功、树形象、提能力,在“实”、“简”、“深”上下功夫,重实际、讲实干、求实效,简朴做人、简洁办事、简肃从审,深入基层、深入人心、深入群众。

国家体育总局 3月28日,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反对腐败、着力建设廉洁体育,是推动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坚强政治保障。要务必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办体育,把有限的资金资源、财力物力都用在民生上、用到刀刃上,坚持言必信、行必果。要以全运会为重点,切实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要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

国务院侨办 近日,国务院侨办党组书记、主任裘援平在侨办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就扎实做好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反腐倡廉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要认真学习和维护党章,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三是要把作风建设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有力措施,在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四是要加强廉政风险动态管理,加大科技防控力度;五是要继续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全面提高党风廉政建设科学化水平。

中国气象局 3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把会议精神和中央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与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机关干部要对照“庸、懒、散、拖”等突出问题自查,将改进工作作风、改进文风会风、密切联系群众落到实处,转变职能,提高效能;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新风貌。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