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工作动态
山东第二轮专项巡视收官 561人被立案调查
2015-10-14 00:00  

山东第二轮专项巡视收官 561人被立案调查

山东第二轮专项巡视收官 561人被立案调查

来源:青岛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2015-10-16

“招远市、庆云县等县(市、区)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购置礼品、公款吃喝等问题。”“济阳县存在对惠农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把关不严、审核不实等问题。”从9月下旬开始,山东省委各巡视组陆续向今年第二轮被专项巡视地区反馈巡视情况。

据了解,山东省2015年第二轮专项巡视从7月初开始,到9月初结束,采取“一托三”方式,安排10个巡视组对30个县(市、区)进行专项巡视。10个巡视组采取受理信访举报、个别谈话、核查事项、询问有关知情人、查阅账目资料、明察暗访等方法多渠道、多层面了解情况,累计个别谈话4337人次,受理各类信访27518件次,共发现违反纪律、不正之风、违规提拔使用干部、以权谋私等重点问题74个,问题线索1179条。该省注重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坚持边巡边查边改,对明显违反规定且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督促被巡视党组织采取措施立即整改,各巡视组共提出边巡边改事项93个,移交问题线索933件。被巡视党组织认真整改存在的问题,抓紧核查移交问题线索,目前已核实立案437件,涉及561人,经审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30人。

记者梳理发现,该省本轮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清单”直指五类问题: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差距;党员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淡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违纪违法问题频发;土地出让、工程建设、资金管理等重点领域监管薄弱,违规违纪行为易发多发;一些地方基层党员干部作风不严不实,“四风”问题屡禁不止;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突出,选人用人方面反映较多。

据山东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共性的问题有其共同的特点,但要坚决防止以共性问题掩盖被巡视地区的个性问题;只有直指具体问题,才能对症下药,增强巡视震慑效应。巡视发现,有的县(市、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对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捂着”、“盖着”,很多问题是在巡视组进驻后才调查处理。如某县县直部门局长、副局长等5名干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该局仍连续两年被县委表彰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和“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巡视发现,有一些地方“四风”问题禁而不绝,顶风违纪时有发生,如青州市、金乡县等县(市、区)有的党员干部将公款吃喝转移到单位食堂、企业餐厅等隐蔽场所,变相吃喝玩乐、聚众饮酒。

“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直指问题、切中要害。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第二轮被巡视地区之一,蓬莱市委书记张代令表示,下一步,该市将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把问题解决好,把制度完善好,把规矩建立好,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

据了解,针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被巡视县(市、区)将在反馈后在规定时间内向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并及时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记者 李亮科 张晓明)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