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机构职能|通知公告|廉政焦点|宣传教育|党纪法规|规章制度|警钟长鸣|反腐倡廉研究中心|青大首页
关于做好“五一”、端午期... 04-28
关于报送庆祝建党100周年有... 04-01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 进... 12-30
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 09-29
关于受理举报形式主义官僚... 07-02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

邮编:266071

电话:0532-85953137


 
工作动态
校纪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议
2016-04-14 13:42  

校纪委召开二届四次全委会议

1月10日上午,校纪委二届四次全委会议在办公楼24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邵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高育红同志从六个方面报告了校纪委二届三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一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大力加强作风建设;二是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三是扎实开展廉政教育,夯实思想道德基础;四是完善监督制约机制,强化权力运行监控;五是深入开展廉政研究,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六是注重加强队伍建设,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同时提出了校纪委2014年工作思路。

邵彬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201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做好学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邵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的力度之大、决心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纵观十八大以来中央反腐倡廉工作,呈现出“作风建设的力度前所未有、惩治腐败的力度前所未有、惩治预防腐败制度化、法治化前所未有、将教育系统尤其是高校作为反腐重点前所未有、责任追究的力度前所未有”等特点。

邵彬强调,不正之风是滋生腐败的温床,加强作风建设是反腐败的治本之策。过去的一年,我校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反对“四风”,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邵彬强调,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形成不想腐的教育机制;建立民主公开的权力运行体系,形成不易腐的保障机制;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形成不能腐的防范机制、加大惩治力度,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等工作深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化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邵彬最后指出,2014年,校纪委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反腐倡廉工作的新成效凝聚人心、增进党群干群关系,为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纪检监察网     版权所有